要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要闻动态

陕铁院护校队开展“擦拭烈士墓碑、缅怀先烈功勋”主题活动

时间:2022-04-05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 编辑:保卫处 点击:122 【字体:

陕铁院护校队开展“擦拭烈士墓碑、缅怀先烈功勋”主题活动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45日上午,学校18名护校队员集体前往王尚德烈士陵园开展“擦拭烈士墓碑、缅怀先烈功勋”活动。


擦拭烈士墓碑  缅怀先烈功勋
擦拭烈士墓碑  缅怀先烈功勋




在烈士纪念碑前,护校队员脱帽肃穆而立,悼念长眠在这方热土的英灵。随后,护校队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一个个烈士墓碑前,向这些为中国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献上鲜花,并认真擦拭墓碑上的浮灰,清除墓碑旁边的杂草。

活动结束后,护校队员刘星瑞深有感触地说,“没有这些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今天是清明节,我们来次开展擦拭烈士墓碑活动,一是为了缅怀烈士丰功伟绩,铭记烈士英名壮举;二是为了传承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励志成长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