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安全知识

【交通安全教育】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时间:2020-11-30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 编辑:保卫处 点击:742 【字体:

【交通安全教育】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当前,交通安全问题已成为“地球人”共同关心的重要话题,因为世界上每一分钟都有人死于交通事故。


自从世界上有了第一辆机动车,100多年以来,全球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已达3000多万人。现在全世界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约60万人,受伤人数达1000多万。


而作为发展中的中国,因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较低、道路基础设施相对滞后、车辆类型混杂、行车秩序混行等原因造成的交通事故更是久高不下,重特大交通事故频发。


2012年,公安部向国务院报送《关于将122日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的请示》。同年111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自2012年起,将每年122日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


 “122”作为我国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于1994年开通并投入使用,公众对此认知度高,方便记忆和宣传;每年122日,我国已进入冬季,是交通事故多发期,春运等道路交通出行和运输高峰也即将开始。在此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全国范围的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有利于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为了响应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持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升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安全保卫处制作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彩图供师生下载学习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1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1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2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2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3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3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4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4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5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5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6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6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7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7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8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8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9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9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10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10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11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11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12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