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工作动态

陕铁院联合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开展“技能送教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05-29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 编辑:安保处 点击:308 【字体:

陕铁院联合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开展“技能送教进校园”活动


为切实加强学生返校复课后的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提升学校安保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相关业务技能, 529日中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安保处联合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国保大队开展“技能送教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高新分局国保大队蒋建军警官对学校安保人员进行警务技能现场教学指导,主要讲解了长棍、防暴盾牌、钢叉等装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以不法分子袭击校园为假想情景,指导安保人员进行现场模拟演练。演练活动中,民警耐心讲解技术要领,现场给予示范,及时指出并纠正安保人员在使用安防装备过程中的错误动作。




此外,蒋建军警官还对学校国旗仪仗队队员进行了礼宾枪的扛枪托枪持枪示范教学,队员们兴奋不已,训练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按照蒋警官的指导,反复加强动作要领训练,争取在校内升旗仪式和外事活动中向师生和社会各界展示我校学生良好精神风貌。


 “技能送教进校园”活动大大提高了校园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业务水平,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