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要闻动态

陕铁院安保人收看“两会”盛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0-05-24 信息来源:安保处 作者: 编辑:安保处 点击:199 【字体:

陕铁院安保人收看两会盛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安保干部和保安收看两会盛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安保干部和保安收看两会盛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522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回顾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报告了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为了引导安保人员关注国家大事,激发干事激情,指导日常工作,学校安保处组织安保干部、保安通过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收看两会盛况,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学校安保处处长李晓飞在认真观看完直播后讲到: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让人心潮澎湃,这次政府工作报告的一个特点就是直面挑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报告没有回避这一点,这也是一种实事求是的体现;报告传递了信心。报告讲到了我们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有雄厚的经济基础,有市场潜力再加上亿万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中国经济没有什么难关闯不过去;报告具体鲜明的民生导向。不管从宏观政策的安排还是到各项工作的具体部署,都体现了鲜明的民生导向;这次报告在我印象当中是自改革开放以来篇幅最短的一次报告,但是在有限的篇幅之内,充分突出了“就业”“民生”“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报告的风格非常平实,文字朴实无华,但是在看似平常的语言背后,蕴含着强烈的担当意识和深沉的精神力量。


学校安保处副处长雷乐敏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对于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雷乐敏强调,随着我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学校大二大三近五千名学生于51516日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学生返校复课为校园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挑战,安保人要继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牢校园安全防线,进一步扎实做好校园封闭管理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在校工作学习的安全,以看得见的行动为学院“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两会”精神,关注“两会”进展,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