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要闻动态

【居安思危,防范未“燃”】陕铁院开展学生公寓冬季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9-12-13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 编辑:保卫处 点击:181 【字体:

【居安思危,防范未“燃”】陕铁院开展学生公寓冬季安全大检查


冬季是火灾易发频发期,学生公寓是校园火灾“重灾区”,为了防患于未“燃”,有效防止火灾等事故发生,1211日和12日,学院安保处、学生处、相关院系辅导员、学生公寓管理员和护校队学生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学生公寓进行联合大检查,力争将不安全因素扼杀在萌芽状态。

此次冬季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由学院安全保卫处李晓飞处长、雷乐敏副处长带队,相关人员分工合作,各司其职。联合检查小组深入学生宿舍重点检查了宿舍违禁物品、安全用电、消防安全、管制刀具等情况;还对公寓楼道内消防设施、电路电线、安全通道、照明灯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结果总体令人满意,但仍有个别宿舍存在卫生状况差、室内不够整洁、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联合检查组进行详细登记在册。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通过此次冬季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向全院师生再一次敲响了安全的警钟,传递了学院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强烈信号!(文/李鸿彬 图/魏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