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工作动态

加强法制教育 助力学生成长:陕铁院举行2019级新生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9-09-29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 编辑:保卫处 点击:246 【字体:

加强法制教育 助力学生成长

陕铁院举行2019级新生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

  

高新校区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现场
高新校区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现场
临渭校区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现场
临渭校区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现场
学生认真聆听报告
学生认真聆听报告
学生认真聆听报告
学生认真聆听报告


以案为鉴明法纪,警钟长鸣筑防线。为了提高2019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帮助其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顺利实现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99日上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同时在高新和临渭校区举办了2019级新生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

  

中共渭南市委党校法学副教授安晓玲和中共陕西佳沃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张飞受邀分别担任该院高新校区和临渭校区主讲人,为近六千名新生上了一堂难忘的法制安全教育课。

  

报告会上,两位资深律师结合多年办案经验,运用真实的案例,详实的数据,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我们不能伤害别人”“我们不能被别人伤害”“环境改变与心理调适”“与法同行,健康成长”四个方面向广大新生阐述了做人做事的道理。其中重点讲解了校园常见的校园贷、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防范知识、以及被骗后如何采取应对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一位新生在认真聆听完报告后讲到:这是入校后难忘的第一堂课,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加强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的学习,提高法律素养,加强自我修养,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同时还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努力做到“不伤害别人,也不被别人伤害”!(文/李鸿彬 图/宋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