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安全知识

科学防震减灾 知识守护生命

时间:2018-05-09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 编辑:保卫处 点击:444 【字体:

科学防震减灾  知识守护生命  

  

万丈高楼瞬间崩塌 

  

地震是地壳运动传导到地面而引发的一种自然灾害现象,它具有难以预测性和造成的灾害难以控制的特点,它的发生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它不是说你想让它发生它就发生,你不想让它发生就不发生的自然灾害现象,而且每次地震发生后都极易引发山体滑坡、火灾、瘟疫等次生灾害,造成的人员财产损失巨大,且难以控制,所以地震是群害之首。

  

已成一片废墟的北川

  

2008512日,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特大地震。这场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的大地震。仅四川全省就有68712人遇难、17912人失踪。这场大地震给全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和难以愈合的心灵创伤,堪称国家和民族史上的重大灾难。

  

为了纪念更为了防患于未然,从2009年起经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512日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5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了扎实做好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安全保卫处针对地震这一自然灾害精心制作了九块宣传教育展板,内容涉及“地震的产生”“地震的前兆”地震的基本常识”“地震时公共场所如何个人保护”“地震应急时应注意什么”“校园避震秘笈”“震后被压如何自救”“地震时如何互救”“地震时的十条须知等九个方面。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地震的产生
地震的产生
地震的前兆
地震的前兆
地震的基本常识
地震的基本常识
地震时公共场所如何个人保护
地震时公共场所如何个人保护
地震应及时应注意什么
地震应及时应注意什么
校园避震秘笈
校园避震秘笈
震后被压如何自救
震后被压如何自救
地震如何互救
地震如何互救
地震时的十条须知
地震时的十条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