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新学期 新征程

时间:2017-02-20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点击:185 【字体:

各位同学: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过完愉快的春节,大多数同学身上都可能带有一定数量的现金和其他贵重物品。为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避免财产损失,特别提醒广大同学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1、回寝室后务必清点物品,发现损失的,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2、将带来的现金及时存入银行或信用卡,要保管好信用卡(存折)、密码和身份证,三者分开存放,切记不要将密码泄露给他人,不要用出生日期、身份证作密码;身边及宿舍内不要存放过多现金,以免丢失、被盗。

  3、手机、笔记本电脑、照相机等贵重物品及钱包等,切记妥善保管好,不要随便放在桌上、床上等显眼处,以免被他人顺手牵羊”;箱子、抽屉等要及时上锁,防止失窃。

  4、关好门窗,尤其是最后一个离开寝室的同学一定要关窗、锁门;早上起床洗脸、晚上睡觉前务必锁好门,以防止小偷趁无人(或熟睡)之机入室盗窃或从窗口走物品。

  5、在食堂、图书馆、教室、操场等公共场所时务必将书包及贵重物品保管好,做到物不离身。

  6、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如发现可疑的校外人员要及时报告。

  7、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不准在宿舍内使用明火;不准违章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不得私拉电线,以防止火灾发生。

  8、各寝室内严格禁止吸烟、酗酒、赌博行为的出现,如查到学院将从重处理。

  9、如寝室发生盗窃案件或遇到骗子,请保护好现场,注意控制可疑人员,并立即向保卫处报告。

    10、防止网络购物诈骗。凡是以各种名义要求您先付款的信息,请不要轻信,建议使用货到付款或支付宝、U盾等较安全的支付工具。

11、防范利用盗窃QQ号冒充熟人诈骗钱财。勿轻信信用卡被盗刷或超支需补交费用的电话、短信信息,若不确定可去银行查询。

12、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遇到交通事故及时报警处理。

 

保卫处再次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要提高警惕,遇事一定要冷静,不要盲目相信相关信息,要亲自对情况进行核实,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泄露给他人。尤其是涉及财物、转账、汇款等重要事项时,更要加以防范,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避免受到更大的损失。

 

在校园内,遇到各类突发事件,可直接拔打保卫处24小时报警求助电话:

临渭校区24小时报警电话:2221182

高新校区24小时报警电话:303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