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办理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户籍办理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户口管理办法

时间:2014-05-22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保卫处 编辑:admin 点击:381 【字体:

为规范我院师生户口办理程序,节约时间和精力,依据国家户口管理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户口迁入

()教职工户口迁入

新聘应届大学毕业生持本人户口迁移证、报到证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办理户口迁入手续;外地调入职工持本人户口迁移证、准迁证、身份证复印件办理户口迁入手续;教职工户口迁入学院,即为居民家庭户口,之后一切户口手续,不在保卫处管辖之列。

()学生户口迁入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新生户口是否迁入学院,采取自愿的原则。凡自愿将户口迁入学院的新生,须在入学当年1031日前,将户口迁移证交到保卫处,由保卫处统一办理新生落户手续,过期将不再受理新生迁户事宜。

二、户口迁出

()毕业迁出

1、学生毕业后,户口必须由学院迁出,无正当理由拒不办理户口迁出者,冻结其所有户口手续。

2、毕业学生户口迁出去向原则上有两个,一是就业单位,二是返回户口原籍,其他去向要在落户地办理户口准迁证后,方能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3、应届毕业生持有效证件在保卫处办理户口去向登记后,由保卫处统一为其毕业生办理户口迁移证,领取户口迁移证是,要收缴毕业学生的身份证、报到证、毕业生复印件。

()其他迁出

1、学生户口迁入学院后,不到毕业不能将户口迁出,确因特殊原因需将户口迁出的,由本人申请,学院同意后方能将户口迁出:

1)学生未毕业办理户口迁出的,要提供落户地准迁证明,携带本人有效证件,才能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2)退学学生、开除学籍学生办理户口迁出的,要在学院办理离校手续后,持自己有效证件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2、专升本学生持入学录取通知书和本人有效证件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3、往届毕业生持报到证复印件、毕业证复印和本人有效证件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3、替他人代办户口迁出的,应出具本人身份证、委托人委托书和委托人身份证、报到证、毕业证复印件,才能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户口改迁

学生户口一经迁出,原则上不能更改,确有特殊原因需要改迁的,要持本人有效证件、原户口迁移证,说明改迁原因后(改迁就业单位的,还要出具更改后的报到证),方能办理户口改迁手续

三、日常办理户口手续

学生办理身份证、户籍证明、暂住证明、需持本人有效证件,到保卫处办理相关办户手续;更改户籍资料,要写明更改理由,经学院同意后,方能办理。

四、其他规定

1、本办法所指的有效证件包括:身份证、学生证、借书证及系、部出具的相关证明。

2、居民身份证是公民唯一法定的证件,所以请不要委托他人代办。

3、本办法由保卫处负责解释。

 

                                        保卫处

          2014520(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