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陕铁院护校队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20-12-10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 编辑:保卫处 点击:280 【字体:

陕铁院护校队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活动

八十五载常回首,爱国之情仍依旧。为了传承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129日晚,学校护校队分别在两校区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主题活动,130余名护校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高新校区护校队活动现场
高新校区护校队活动现场
临渭校区护校队活动现场
临渭校区护校队活动现场



纪念活动以“铭记一二九,永存爱国心”为主题。队员们通过PPT和观看历史纪录片,回顾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了解了一二九运动爆发的历史背景、事件经过、历史影响和现实意义。随后在大队长的组织下队员们围绕“让历史照进现实,护校队员的担当和使命”这一话题进行交流发言。


高新校区护校队大队长李锦恒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带好队伍,做好表率,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长为建设国家的有用之材;临渭校区护校队大队长耿飞飞表示,要传承一二九精神,擦亮爱国底色,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共成长,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和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