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工作动态

陕铁院举行“伟人情·中国梦—走近毛泽东诗词”朗诵会

时间:2018-12-27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 编辑:保卫处 点击:258 【字体:

陕铁院举行“伟人情·中国梦—走近毛泽东诗词”朗诵会

  

朗诵伟人诗词,抒发爱国情怀。1226日晚,学院护校队举行“伟人情·中国梦—走近毛泽东诗词”朗诵会,纪念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诞辰125周年,深切缅怀一代伟人!

  

在气势磅礴的背景乐中,34名护校队员依次上台满怀豪情地朗诵了《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卜算子·咏梅》《水调歌头·游泳》等15首毛主席经典诗词,表达了对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崇敬与怀念,也让在场师生领略了一代伟人的文学才华和豪迈气魄,大家在细细品味着这些流芳百世的“精神食粮”的同时,爱党爱国情怀油然而生。

  

学院安保处副处长雷乐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毛主席不仅仅是我们老一辈人眼中的伟人,更是我们所有中国人的伟人。铭记伟人,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责任。他要求全体护校队员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拿出“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学习紧迫感,“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学习定力,勤奋学习,苦练技能,努力成长为具有专业技能和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