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要闻动态

陕铁院开展反恐防暴技能培训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时间:2018-12-19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 编辑:保卫处 点击:210 【字体:

陕铁院开展反恐防暴技能培训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为切实维护校园稳定,确保师生安全,1215日,学院安保处邀请渭南市公安局警察训练处副处长王曦和富平县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董安娃分别对高新和临渭校区安保人员进行反恐防暴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防暴器械使用及模拟处置突发事件两大方面展开,培训教官结合当前严峻的反恐形势,以现场教学、亲身体验、交流互动等方式,详细讲解了防暴头盔、防刺服、防暴钢叉、防暴盾牌、警棍等常用防暴器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认真传授了基本的擒拿技术,重点指导了如何利用防暴器材形成防护阵型应对突发情况并进行了对抗演练,确保学院安保人员在遇到突发事件的情况下,能够第一时间妥当处置。

  

通过此次技能培训,学院安保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反恐防暴意识,有效提升了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为学院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