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要闻动态

陕铁院护校队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

时间:2018-12-13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 编辑:保卫处 点击:178 【字体:

铁院护校队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

201812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81周年。当天1213分,学院护校队在高新和临渭两个校区同时举行升国旗、降半旗仪式,沉痛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活动在学院田径运动场举行,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中冉冉升起直至旗杆顶端,停留数秒后,在护校队员的静默注视下国旗又缓缓降落到下半旗的位置。随后护校队员脱帽垂首,向惨遭侵略者杀戮的同胞集体默哀一分钟。

  

学院临渭校区护校队副大队长赵峰在国旗下的讲话中,号召队员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积极生活,刻苦学习,锐意进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队员们对“南京大屠杀”这段屈辱历史的认知,也使他们深刻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脚踏实地,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以切实的行动提高自身素养,练就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过硬本领,决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