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工作动态

安保处赴蓝田葛牌镇革命老区参观学习

时间:2018-08-01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 编辑:保卫处 点击:151 【字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继续前进

  

安保处赴蓝田葛牌镇革命老区参观学习

  

在祖国的大好山河中,处处闪烁着红色的光芒,处处印刻着革命的史迹。728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来临之际,学院安保处一行12人在李晓飞处长的带领下,顶着烈日,冒着酷暑,驱车百公里奔赴蓝田葛牌镇革命老区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葛牌镇苏维埃政府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徐海东、程子华、吴焕先等率领下于19352月长征入陕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它的建立,为帮助红军扩建、保存红军实力、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重大贡献。

  

在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纪念馆,一幅幅绘画、一段段题词、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无声地述说着当年的峥嵘岁月。看到展厅中陈列的大刀、步枪、机枪、电话机等革命历史文物,大家仿佛听到了红军战士与国民党反动派军队士兵的厮杀声和隆隆的枪炮声;看到展厅中悬挂的革命先辈的照片和文字介绍,大家了解了他们为建立新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从心灵上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

  

在纪念馆宣誓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李晓飞的领誓下安保处六名党员一字排开,举起右拳,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李晓飞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并付诸行动,他要求安保处全体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军史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自觉地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坚定执著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