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要闻动态

安全保卫处举办2018年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8-06-26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 编辑:保卫处 点击:150 【字体:

安全保卫处举办2018年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精神,621日下午,安全保卫处在高新校区举办了2018年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邀请陕西省社安消防中心宣教部贺坤警官主讲,3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贺坤列举了一个个火灾案例,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强调了灭火自救的重要性,纠正了人们的一些错误认识。其中强调了单位和家庭常备的安防工具和现代消防三要素。单位和家庭常备的安防工具有:强光手电筒、高效灭火器、烟感器、燃气报警器和灭火毯。现代消防三要素是:消防知识、消防意识和消防工具。

  

讲座贴近生活实际,大家受益匪浅,一致认为:这是一堂有意义的消防教育课,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逃生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