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工作动态

陕铁院参加渭南地区高校维稳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06-04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 编辑:保卫处 点击:136 【字体:

陕铁院参加渭南地区高校维稳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6月1日上午,渭南地区高校维稳工作专题座谈会在渭南师院厚德楼召开,陕西省公安厅经文保总队长刘涛、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徐印祖等省、市、区公安机关领导出席座谈会,渭南师院党委副书记任健、稳定办主任李铁丁、保卫处处长王争辉,学院安全保卫处处长李晓飞、稳定办科长李博,渭南职业技术学院稳定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区公安机关、属地派出所对贯彻落实“5.28”会议精神进行了情况汇报;各高校稳定安全负责任人就学校稳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李晓飞从制度保障、安全保卫、校园维稳、周边环境治理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稳定安全的具体做法,并着重讲述学院全方位的安保工作体系:学院长期以来,坚持院领导每周带班检查,以院领导“六个一联系”制度为引领,建立了保卫处干部包联系部、系部负责人包联各年级、辅导员包联班级、班干部和学生党员包联宿舍“四包联”工作体系,确保全院各班级、各宿舍全覆盖,构建了全方位的安全教育与防范大格局。同时,打造了“一支铁军”——护校队,为学院安全稳定保驾护航。我院护校队在20多年的风雨历程中,长期坚持半军事化管理和艰苦训练,多次成功参与国乒赛、单独招生考试、运动会等大型活动,对学院特定的实践场所、设施及重大活动进行警卫执勤,维护秩序,为学院的安全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真正发挥了“校园卫士”、“校园守护神”的作用,成为了学院安防战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之后,刘涛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高校稳定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二是要突出重点,再接再厉,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强化措施,落实稳控,牢牢掌握工作主动。四是要灵通信息,加强备勤,确保积极稳妥快速响应。(文图/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