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要闻动态

安保处邀请地震专家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讲座

时间:2018-05-15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 编辑:保卫处 点击:122 【字体:

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提高逃生自救技能

安保处邀请地震专家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讲座

李晓飞主持讲座
李晓飞主持讲座
袁志祥作防灾减灾专题讲座
袁志祥作防灾减灾专题讲座
师生为汶川大地震中罹难的同胞默哀
师生为汶川大地震中罹难的同胞默哀
专题讲座现场
专题讲座现场

  

为了加强对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知识教育,强化师生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自然灾害的综合防御能力。515日下午,学院安保处特邀陕西省地震局资深专家袁志祥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讲座题目为《地震灾害及科学应对》,高新校区5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安保处处长李晓飞主持。

  

讲座伊始,全体师生起立为汶川大地震中罹难的同胞默哀。默哀结束后,袁志祥开始了精彩的讲座。他结合汶川5.12特大地震,利用大量的图片、科学的数据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实践和研究心得,对“地震的由来”“地震及地震次生灾害”“震后自救互救”“面对地震时应有举措”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地震常识的认知,增强了防震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受益匪浅!



【人物简介】

袁志祥,研究员,陕西省地震局《灾害学》杂志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中国地震局地震应急协调专家组成员,国家地震现场工作队队员。

  

负责执笔完成“汶川地震陕西灾区灾害评估报告”,参与编写中国地震局给国务院上报的“汶川地震灾害评估报告”。长期从事地震灾害研究工作,参与国内多个地震现场的科学考察和震害评估工作,具有丰富的地震现场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