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工作动态

誓言铿锵铸忠诚:我院护校队举行新队员入队宣誓仪式

时间:2017-10-31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 编辑:保卫处 点击:105 【字体:

1024日,我院护校队新队员入队宣誓仪式在临渭校区操场升旗台前举行。宣誓仪式由临渭校区护校队大队长姚方奇主持。

  

升国旗  奏国歌

  

 76名新队员紧握右拳庄严宣誓 

  

 临渭校区护校队副大队长霍秉华向新队员交接佩刀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临渭校区护校队中队长魏强宣读了参加宣誓的76名新队员名单。随后,76名护校队新队员在姚方奇的带领下,举起紧握的右拳,面对饱经沧桑的护校队队旗,庄重立下了自己的入队誓言。

  

临渭校区护校队办公室主任赵凡代表老队员发言。他在发言中简要回顾了护校队21年的奋斗历程,表达了要立足岗位,发挥好老队员的传帮带作用。新队员代表赵峰在发言中表达了梦想成真的喜悦,同时也表达了要忠实履行队员义务,为队旗增辉添彩的决心和干劲。

  

临渭校区护校队大队长姚方奇主持宣誓仪式并作总结发言 

  

姚方奇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向76名新队员表示热烈祝贺。接着他指出,护校队新队员面向队旗进行入队宣誓,是加入护校队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对新队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团队意识的一种有效形式,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形式,用誓词激励新队员,牢记自己的入队誓言并付诸于实践。接下来他对入队誓词进行了解读,加深了新队员对入队誓词的理解。他向新队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牢记入队誓言,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第二,牢记护校队宗旨,用实际行动维护好护校队的光辉形象;第三,遵守队纪队规,以优良的工作作风高标准完成交办的各项任务。最后他希望全体护校队队员继承“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学院精神,继续弘扬护校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奋力拼搏,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再立新功!

  

护校队简介

  铁院护校队——被师生亲切誉为“铁院守护者”

  

我院护校队成立于1996411日,是一支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安保处和院团委具体指导下的一个学生组织。护校队自建队以来,一直秉承“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积极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在21年的风雨历程中,护校队以半军事化的管理,过硬的工作作风,钢铁般的纪律,得到迅速发展壮大,从原有的22人发展到如今近两百余人。护校队的主要任务是维护学院日常治安、重大活动警戒执勤、训练管理以及对外宣传等综合性的安全保卫学生组织。在队伍不断壮大的同时,队内机构也在不断完善,护校队下设国旗仪仗队、突击分队、消防分队、女子分队和宣传分队。从这支队伍里,走出了一批批有组织、有纪律、讲原则、高素质的优秀护校队员和优秀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