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公告通知

国庆长假 安全莫忘

时间:2017-09-30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 编辑:保卫处 点击:287 【字体:

    国庆节也称国庆日、国庆纪念日,是指由一个国家制定的用来纪念国家本身的法定节日,通常是这个国家的独立、宪法的签署、或其他有重大意义的周年纪念日。而十月一日,是我们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是我们伟大祖国人民普天同庆的日子哦!

    中秋节: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等等。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自2008年起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

    在双节即将来临之际,安保处全体员工提前祝大家双节快乐!

  

  

今年国庆连着中秋共有8天小长假,想必同学们也早早地制定了出行计划,为了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安保处现就有关安全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宿舍安全

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要带回家或妥善保存;离开宿舍时关好水龙头,关闭电源,锁好宿舍门窗;留校同学要特别注意防火、防盗和用电安全,宿舍内严禁吸烟,不私接电源,不乱接电源线,不使用违禁电器及明火,及时更换老化接线板、插座和不合格电器,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二、人身安全

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做好防溺水工作;尽量远离人员聚集场所,防止拥挤踩踏事故发生;进入宾馆、饭店、商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注意观察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位置,遇到火情等灾害,要迅速从最近的安全出口逃生。

  

三、交通安全

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不要携带危险品乘车;要防范酒驾和超速等交通风险。

 

四、防骗知识

购票应到正规购票窗口或具备官方认证资质的网站办理;假期勤工俭学的学生要防范虚假招工或传销陷阱;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不轻信不明对象的可疑信息、电话,如遇可疑情况不能辨别真伪或被骗时,请及时向警方咨询或报警。

  

五、网贷安全

充分认识网络不良借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要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远离网络贷款陷阱和“高利贷”陷阱。

  

六、遵守法律

不参与非法传销活动,不参与非法宗教活动,不参与赌博和其他违法犯罪活动;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不浏览、不制作、不传播不良有害信息。

、报警求助

如遇突发事件或危机情况,请及时拨打110120等报警求助电话,需要时与学院有关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以获得必要的指导和帮助。

学院保卫处值班电话:09132221182(临渭校区);09133035181(高新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