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工作动态

消防演练进军训:我院举办2017级新生消防演练

时间:2017-09-13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 编辑:保卫处 点击:110 【字体:

消防演练进军训:我院举办2017级新生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广大学生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高效、有序地疏散。98日和12日下午,我院分别在高新和临渭校区2017级新生中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的消防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活动设置了模拟逃生自救演练和灭火实操两个环节。

学生有序疏散

在紧急疏散过程中,参与演练的新生拿着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腰,迅速沿楼梯两侧向广场疏散,在短短几分钟内全部撤离到指定地点,随后各系清点人数并逐一向消防演练总指挥李晓飞处长汇报。

  消防队火速赶到火场灭火

我院微型消防队队员和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搜救受伤人员  

消防演练模拟我院某学生公寓突发“火灾”,火势蔓延,浓烟弥漫,发现火情的学生第一时间拨打火警报警电话并同时向我院安保处报警求助。随后,急促的警报声在校园上空响起,我院微型消防队队员和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迅速抵达火灾现场,进行初起火灾的扑救,搜救受伤学生,引导学生有序撤离。接到报警的消防中队也在最短时间内赶到我院“火灾”现场并立即展开灭火战斗,“大火”最终在大家齐心协力下被成功扑灭。

  

灭火实操演练  

在灭火实操环节,我院微型消防队队员向广大新生进行了水带灭火和干粉灭火器灭火演示。随后,若干新生代表兴致勃勃地进行了灭火体验。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将学生军训和校园消防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不仅丰富了军训内容,也使抽象的消防知识转化为亲身实践,有利于学生对消防知识和的吸收和理解,有利于学生对火场逃生技能的掌握和运用,同时也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