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要闻动态

法制教育进军训: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法制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7-09-11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 编辑:安保处 点击:168 【字体:

法制教育进军训: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法制教育报告会

临渭校区2017级新生法制教育报告会现场

  高新校区2017级新生法制教育报告会现场

为了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提高学生法律素养,我院于99日和10日分别在高新和临渭校区举办了2017级新生法制教育报告会。渭南市委党校安晓玲副教授受邀为我院4600余名新生作了题为《遵规守法,健全人格,不忘初心》的法制报告。

安晓玲教授在我院临渭校区作法制教育报告  

安晓玲教授在我院高新校区作法制教育报告  

安教授的报告由“我们的初衷”“法的基本知识”“学法守法,健全自己的人格”和“安全防范常识”四部分组成。安教授在“我们的初衷”部分,列举并分析了“药家鑫杀人案”“复旦投毒案”等典型案例,使广大新生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如果大学生不懂法、不守法,不但成不了才,还会成为国家和社会的罪人,让家人痛苦,使自己蒙羞,给社会添乱;在“法的基本知识”部分,安教授着重讲解了“法的内涵”“法的分类”“法的作用”和“违法与犯罪的区别与联系”;在“学法守法,健全自己的人格”部分,安教授强调指出,缺乏健全人格是导致许多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根本原因并详细讲解了青少年人格不健全的四大表现;在“安全防范常识”部分,安教授详细剖析了“校园网贷”“电信诈骗”“非法传销”等违法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学校和社会造成的危害。

  

学生认真聆听法制教育报告   

安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以案释法,依法论事,使广大师生深受教育,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会后,学生纷纷表示,要自觉养成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习惯,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构建和谐法治社会,做出青年学生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