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要闻动态

消防知识进军训:陕铁院举行2017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7-09-06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 编辑:保卫处 点击:211 【字体:

消防知识进军训:陕铁院举行2017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陕铁院高新校区2017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陕铁院临渭校区2017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丰富军训科目内容,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防范工作。95日下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同时在高新和临渭校区举行了2017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渭南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仝向阳警官和临渭区公安消防大队常超参谋主讲,4600余名新生聆听了讲座。

 2017级新生有序入场

学生认真听讲 

主讲人由“火的起源”娓娓道来,分别从“火灾的分类”“火灾的危害”“火灾发展过程”“灭火基本方法”“公共场所火灾逃生和自救”“火场逃生关键字”“校园防火四件宝”等七个方面为广大学生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主讲人最后强调,消防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与安宁,加强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是保障师生生命与学校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目的。

渭南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仝向阳警官为高新校区学生作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历时一个小时,现场学生认真聆听,秩序井然。讲座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保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并将今天所学知识传递给身边亲人和朋友,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个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