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要闻动态

安保处圆满完成2017级新生入学安全保障工作

时间:2017-09-03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 编辑:保卫处 点击:412 【字体:

安保处圆满完成2017级新生入学安全保障工作

  

92为我院2017级新生报到日,4600名新生集中报到。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的迎新氛围,安保处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制订了《迎新安保工作方案》,方案明确工作职责,责任落实到人,对每名安保人员的工作内容、工作地点、遇到紧急情况时怎样处置等都做了详实的安排,同时与公安、交警等部门多方协调,制定出了完善的安全保障预案。

8月26日安保处召开迎新安保工作专题会议

  

    站岗执勤  一丝不苟

  

  

  

 保畅通  迎新生

  

两校区设置新生户口迁移办事点

  

  安全教育宣传展板  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

  巡逻车变身“拉货车”  贴心更暖心

  

  接过你的行李  我们就成了一家人

迎新期间,两校区校园内外,巡逻队员不间断巡逻,严密监控校园动态,预防各类突发事件。针对我院临渭校区大门外主干道容易出现的拥堵问题,安保处执勤人员与渭南市交警支队民警联合文明执法、科学指挥,有效调度,使校外拥堵路段及时得到疏通,有力维护了校外良好的交通秩序;针对大一新生安全意识淡薄,安保处在两校区新生报到处、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等人流密集的显要位置摆放大量安全教育宣传展板,为新生上好入学安全教育第一课;针对往年新生入学交费处较为混乱情况,安保处工作人员提前拉好隔离带并安排护校队队员维护现场秩序,确保了新生交费顺畅有序;针对渭南火车站、渭南北站、汽车站发生的某公司强制学生办理电话卡事件,安保处立即组织人员,在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迅速果断处理,有效维护了广大新生的合法权益。当看到许多新生行李沉重且考虑到高新校区面积较大,安保处工作人员以人为本,主动用巡逻车为新生及家长搬运行李,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好评。同时,安保处在两校区均设置了新生户口迁移处,方便学生前来办理,截止到今天上午两校区共收到9名新生递交的户口迁移证明。

  

  

  安保处负责人亲临现场处理强制学生办卡事件

总之,经过全体安保人员的辛勤付出,有效维护了校园及周边秩序,保证了整个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新生入学创造了安全畅通的校内外环境,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肯定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