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要闻动态

陕铁院举行夏季消防安全讲座

时间:2017-05-31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点击:94 【字体:

 

陕铁院举行夏季消防安全讲座  

讲座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教师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5月27日,学院特邀西安五进消防知识科教站高级教官杨小波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消防安全讲座。学院各系辅导员、班主任、宿舍楼管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讲座。

陕铁院举行夏季消防安全讲座

杨小波讲座中

  讲座中,杨小波以火灾事故案例为切入点,结合我国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图片资料,通过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对常用消防器材、逃生器材的具体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对逃生和集体疏散方式方法等知识进行了介绍。

  据悉,本次讲座内容包含了高校特性火灾常识、消防四个能力、逃生技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家庭防火常识及车辆防火等内容。通过此次讲座,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感,掌握检查消除火灾的能力、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及消防宣传教育能力,获益良多。(魏孔宇 宋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