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工作动态

陕铁院举行安全教育讲座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系列活动

时间:2017-05-11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点击:71 【字体:

 

根据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全面检查高校校园安全隐患和进一步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的通知》(陕高教稳[2017]4号)文件精神,近期,学院举行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安全稳定隐患排查等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学院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举办多场安全教育专题讲座。413日,学院分别在两校区同时举办第二届法治文化节开幕式暨法制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同时,保卫处工作人员针对所联系系部具体情况,近期集中对全院各系各年级班干部进行多场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本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总内容涵盖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社会安全的等六大模块,涉及大学生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全面系统地讲述了在不同情境下如何进行自我防范和救助他人的基本技能,确保学生遇到安全问题能够及时应对。

保卫处各位老师均是长期奋战在校园安全管理一线的同志,处理案件数量众多,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能够用学生身边发生的鲜活例子来佐证所讲授的知识点,加上视频与图片展示,学生接受程度高,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陕铁院举行安全教育讲座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系列活动

 

    ——在全院开展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工作。为贯彻落实省委高教工委文件精神,学院召开安全稳定专题会议,传达了省委高教工委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详细部署近期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工作,印发《关于在全院进行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系部排查有无学生网络贷款、传销、传教、抑郁、吸毒、赌博、夜不归宿、顶岗实习安全隐患等现象排查工作,如发现涉及问题较严重的应填写《学生重大问题上报表》向学生处、保卫处上报备案;学生处排查公寓安全,学生公寓楼内禁止使用明火灶具、点蜡烛、私接乱拉电线,严禁违规使用“热得快”、“电炉”等所有较大功率的电器及管制刀具等危险用品;保卫处负责消防、监控、门禁、疏散通道、交通安全等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后勤处负责全院公共设施、库房、避雷针、卫生所等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餐饮中心负责学生餐厅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其他部门也根据实际情况,认真排查安全设施,防患于未然。
陕铁院举行安全教育讲座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系列活动

通过以上举措,梳理排查结果,形成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限期完成整改任务,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学院师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