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要闻动态

陕铁院多种形式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7-05-09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点击:71 【字体:

  

今年,415日是我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升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普及《国家安全法》的法律法规知识,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多种形式进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陕铁院多种形式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现场

——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4月初,学院各班积极组织学生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此次班会重点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和《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通过生动的历史图文资料及现实案例向广大同学传递出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及紧迫性。

此次主题班会营造出了良好的宣传学习氛围,使得大学生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明确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纷纷表示要将国家安全意识及安全责任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为国家尽一份责,出一份力,自觉做国家安全和利益的忠实捍卫者。

  陕铁院多种形式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依法维护国家安全”宣传展板

——415日,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陕铁院拉开帷幕。该学院在高新校区和临渭校区共布置“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展板40余块,并通过现场为学生讲解国家安全法制、案列警示、安全防范等安全知识,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法》等相关国家安全教育读本资料的宣传方式,广泛普及“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工作,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等基本法律精神,加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

 陕铁院多种形式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专题报告会现场

——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夯实高校国家安全的思想基础。413日下午,学院分别在两校区同时举办第二届法治文化节开幕式暨“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专题报告会,特邀公安部全国国内安全保卫教官库教官、渭南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支队支队长陈哲警官和临渭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姚晓红警官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云峰出席本次大会。

报告以从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等几个方面,通过大量案例对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培训。并结合大学生实际,通过大量鲜活生动、触目惊心的大学生犯罪案例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对大学生如何预防犯罪和远离不法侵害作了详细的解读。报告指出,当前我国安全面临着传统安全威胁与非安全威胁相互交织的严峻形势。陈金龙指出,当代大学生应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担当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陕铁院多种形式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415日上午,陕铁院联合渭南市高新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中,先后来到高新区万达广场、新二路菜市场、贸易广场等人流比较密集的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的方式给沿街商户和过往行人进行国家安全日的宣传,提高群众国家安全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据悉,渭南市高新公安分局以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为主,提前与陕铁院联系,让大学生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活动,让他们更深切的体会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李博)